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我局召开长江经济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集体约谈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

9月11日,市水利局召开南通市长江经济带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生产建设项目集体约谈会。南通创宇置业有限公司、绿地地产集团南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及崇川区、港闸区、南通经济开发区、通州湾示范区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华、王海陵出席会议。

1.jp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江苏省水土保持条例》和《江苏省长江经济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我局依法对前期市级立项并在书面告知后,目前仍未履行水土保持行政许可手续的部分生产建设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会上,局政策法规处和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处有关负责人解读了水土保持相关政策法规、水土保持行政许可基本程序和开展水土保持工作方案编制、水土保持监测、验收以及水土保持补偿费缴纳等注意事项。各参会建设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汇报了各自近期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要按照水土保持有关法律法规和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补办有关手续,开展水土保持工作。

赵建华要求,一是各参会建设单位要进一步提高依法加强水土保持工作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他指出,国家将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了新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凤凰体育生态环境保护及长江经济带一系列重要思想论述和讲话精神,凤凰体育、省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加强行业监管的政策文件,要求长江沿线各地围绕《长江经济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针对生产建设项目存在水土保持“未批先建”“未批先弃”“未验先投”违法行为,全面开展查处整改工作。各建设单位思想上务必要高度重视,摒弃侥幸心理,迅速组织整改,完善审批手续。二是进一步提高履行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的自觉性。随着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到国家战略,特别是当前国家正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各生产建设单位不能心存侥幸,必须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江苏省水土保持条例》等法律法规,认真编制水土保持方案,落实现场水土保持监测单位,做好事中、事后的监管工作。三是各地和凤凰体育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大水土保持执法监管力度。要严格按照法律要求,梳理细化工作流程,积极提供咨询服务,协助企业做好补报工作。水政执法队伍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逾期未补报的项目,该立案的要立案,该处罚的要坚决处罚,确保法律执行到位。(局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处 季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