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市水利局召开“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研讨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字体:[ ]

3月23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研讨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春主持会议,全体局领导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吴晓春局长结合水利工作实际,首先作了交流发言。

他指出,苏州“三大法宝”之魂是敢于突破、引领时代的创新品格,寻根苏州“三大法宝”,首先要创新科学治水理念。要敢于打破惯性思维,跳出旧有格局,用区域治水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统一思想,更加坚定地坚持“系统化思维、片区化治理、精准化调度”治水思路,并把这一思路放到全市区域治水工程中去丰富、去发展。

苏州“三大法宝”之根是一心谋发展、为民造幸福的责任担当,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关键要坚守为民治水初心使命。要坚持高质量治水兴水,为人民打造安全之河、生态之河、和谐之河。

苏州“三大法宝”之要是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精神,落实苏州“三大法宝”,关键要压实河长治水护水责任。要着眼把长江南通段建成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优良的高质量发展典范,推进南通长江河长制工作成为南通河长制工作“金字招牌”;加大巡河力度频次,提高巡河质量,持续攻坚突破,推动落地见效;以水质提升作为最根本的判断标准,坚持“系统治水、整体多利”的原则,综合统筹社会系统、生态系统、民生系统方面,在改善河网水系的同时,坚持多措施共商、多问题共解、多目标共赢原则,兼顾水安全、水运(输)、水资源、水生态等多指标控制。

随后,全体局领导逐一从发展思路、争先创优、真抓实干等方面对标先进,充分汲取苏州“三大法宝”的精神力量,将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的成效切实转化为抢抓机遇、争当先锋、创造性落实水利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