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市水利局召开《南通市长江堤防精细化管理工作方案(试行)》讨论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

11月14日,市水利局召开《南通市长江堤防精细化管理工作方案(试行)》讨论会,就进一步推动长江(南通段)堤防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长江堤防管理水平进行了深入讨论。

《南通市长江堤防精细化管理工作方案(试行)》从指导思想及原则、目标任务、管理内容、组织保障四个方面进行了规定。一是推行网格化管理。长江南通段堤防要“实现堤防有人巡、日常有人管、违法有人查、管理有保障”的管理目标,以公里为单位制定管理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二是严格管理流程。《方案》制定了《长江堤防巡查监管流程图》、《长江堤防精细化管理巡查记录表》等,明确了堤防巡查发现问题的交办、督办、反馈流程;三是加强组织保障。进一步加强长江堤防精细化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真正形成党委政府主导、水行政主管部门牵头、堤防管理单位推动的精细化管理工作合力。

南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春指出,制定《南通市长江堤防精细化管理工作方案(试行)》是深入贯彻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凤凰体育“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体要求的重要举措。南通市长江堤防的精细化管理范围应当以法定范围为主,并延伸到堤后陆域一公里;积极推进堤防智能监控全覆盖,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实现人防和技防的有机结合,为长江堤防南通段的精细化管理筑牢“铜墙铁壁”。(水利工程管理站 单俊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