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4-03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大力弘扬红色传统,缅怀先烈、牢记使命、锤炼党性,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4月3日,市水利局机关党支部、市水利工程管理站党支部、市水政监察支队党支部、市供排水管理站党支部在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建联建共建活动。


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静默哀悼,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吴刚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巩固升华理想信念,更加牢记党员身份,勇担使命担当。

5953be85942854bd8c702359029cd23.jpg

参观革命纪念馆,铭记光辉历史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庄重典雅的革命纪念馆。馆内实物、雕塑、图文并茂,应用现代声光电技术,充分展示了为南通革命作出重要贡献的杰出人物、英雄烈士的业绩,展现了南通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及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看到馆内好多烈士20岁左右就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革命先烈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奋斗精神。

b30cfc84713b03248af383bd7217bb9.jpg


观看红色清廉展,育廉心促廉行

红色清廉展览以南通籍革命英雄,以及在南通战斗、工作和生活并牺牲安葬在南通的外省籍革命英雄的清廉故事为主要内容,生动展示南通红色资源中的廉洁文化。通过观看红色廉展,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传承革命精神、弘扬清廉之风、永葆清廉本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63417bf82020beaa563dcb073373399.jpg

精心挑选红色书,传承红色基因

纪念馆外近千册红色书籍免费赠送,党员们纷纷停下脚步,精心挑选书籍,有的想给自己看,有的要带回去和孩子一起学习英雄楷模事迹,通过阅读感怀英烈的付出,追慕英烈的精神,注入立根铸魂的思想力量。(市水利局机关党支部、市水利工程管理站党支部、市水政监察党支部、市供排水管理站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