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南通市2024年第一季度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现场会在通州区召开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4-03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南通市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工作,3月28日下午,南通市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工作现场会在通州召开。本次会议由南通市水利局组织,各县(市、区)水利(务)局分管领导及农水科、水保科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与会人员参观了通州区九圩港灌区新跃河、中小河流治理亭石河工程、生态河道跃进六河与灌区项目二期南林河施工现场、沿江生态景观带和水保示范区(洲际梦幻岛),听取了通州区水利局凤凰体育各个点位的讲解,现场感受了通州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工作治理成效。

近年来,通州区农水所持续发力,灌区建设、生态河道打造齐头并进。九圩港灌区改造项目总投资2.26亿元,于2023年开工建设,建设内容结合高标准农田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综合考虑了灌区灌排体系、骨干渠系建筑物工程及信息化系统建设,计划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生态河道建设方面,通州区立足水韵通州定位,依托上级资金支持,整合项目资源,2023年通过拆违控乱、岸坡防护、河道复绿等措施,河道整治兼顾功能提升与景观改造,共建成生态河道28条(段)69.10公里。亭石河治理工程注重技术创新,研究推行了生态鱼巢护岸施工工法,做出了本土特色,打造了生态亮点,并荣获“2023年度江苏省水利建设文明工地”称号。

image.png

现场考察结束后,在座谈交流会上,通州区水利局汇报了2023年在灌区建设、河道建设、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水土保持管理方面的工作举措,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创新创优打算。下一步,通州区将推进灌区标准化建设,整合资源打造生态河道,部门联动提升水保监管效能,以灌区建设与管理为抓手深化农业水价改革成果,规范建设、严格监管、融合发展、扎实有效推进农村水利和水土保持工作。(通州区水利局 周子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