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港闸区区长巡查长江港闸段 强调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港闸力量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3-20 字体:[ ]

3月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协主席曹金海带队巡查长江港闸段以及九圩港河港闸段沿线生态环境整治情况,并到陈桥街道部分河道实地查看。区领导陆翔参加活动。

图片1.png

曹金海一行从节制闸分水岛登船沿江而上,现场查看长江港闸段水质状况、岸线整治、两岸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情况。江水淼淼,碧波荡漾,江面各种船只来往穿梭,运输正忙。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治,长江港闸段沿岸绿柳吐新,油菜花盛开,岸线整齐,水面洁净。

曹金海指出,一个阶段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凤凰体育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指示,不断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严要求,以务实的举措修复长江港闸段生态环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曹金海强调,长江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长江港闸段靠近下游入海处,水文及岸线情况比较复杂,在阶段性成果面前来不得半点大意。一要积极构建绿色发展长效管护机制,在沿江绿化、岸线整治、险段排查、江面保洁等方面定期开展查漏补缺,及时落实解决措施。二要强化部门联动,主动与上级相关单位对接,多管齐下解决存在问题,切实整改到位,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港闸力量。

在九圩港河港闸段巡河时,曹金海指出,“巡”是“治”的基础,要通过巡河及时发现问题,最终解决问题。他说,从沿线情况来看,九圩港河河道整治还存在不均衡现象,部分区域、部分点位还没有完全达到要求。对于发现的问题,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及时研究,拿出具体措施,尽快予以解决。

巡河结束后,曹金海一行来到陈桥街道境内部分河道进行现场查看,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他要求主管部门和街道立足实际,科学应对,尽快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实施专项整治,为周边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港闸区农水局)